close

正式離校已經兩個禮拜

到手的學位對我來說還是很飄渺

這異於平常的冷靜完全反映出七年抗戰的漫長與損耗

關上門有那麼一瞬間忍住掉淚的衝動

真的是最後了...常常幻想踏出實驗室應該會是什麼感覺?

一種既充實又空虛的矛盾

熟悉的事物在下一秒全然陌生無法直視

博士班第n年送走第n個學弟/妹

我不是個親切的學姊

沉迷於修築一道又一道高聳城牆

我很執著

總是窩在小小王國裡處理若有似無的鑽牛角尖

不喜歡低頭

冰冷外表保護著可能不堪一擊的自尊心

因為我是學姐

看著一張張青澀的臉慢慢成長慢慢堅定

殘忍的對比著我逐漸流失的熱情與單純

也許就是太習慣太理所當然

於是刻意忽略那種永遠有人在你背後無條件支持的安全感

一起瘋狂一起聒噪一起說壞話一起埋怨一起做實驗

就算只是靜靜各據一方也通體舒暢的歸屬感

推開門鈴鐺響起我的面具和壓力都可以安心卸下

這裡

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