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男的異想世界 奈良

這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一個適合單身女子流浪的好日子

帶著一本旅遊書和寫得密密麻麻的地鐵轉乘筆記, 遊覽路線資料

我一個人假裝鎮定打量著眼前不停閃動的班次看板

鬼打牆的大阪環狀線載走一車車沙丁魚罐頭似的上班人潮

只剩下我和旁邊一群七嘴八舌的歐巴桑觀光團

鼓起勇氣拿著地圖用最簡單的肢體語言跟月台的站務員伯伯求救

伯伯馬上熱心的向我詳細描述,珠砲似的一連串日文單字

老實說百分之九十以上都聽不懂可是唯一懂的幾個關鍵字已經提供足夠的訊息

坐哪一條線、幾點有車、該到哪一站換車

結果耍笨在換車的時候坐成反方向,花了一點時間在迷路的悠閒中

隨著窗外的景致由高樓變平房 停車場變稻田 辣妹變歐巴桑

我知道神鹿的故鄉離我越來越近

認識奈良是從偶像劇開始

神經質老是衰運的高中男老師被賦予拯救日本的責任

這一片男主角與神鹿相遇的飛火野草原(連名字都這麼神話)讓我澎湃不已 

IMG_0442.JPG  

然後就是無窮無盡的鹿鹿鹿鹿鹿......

  

 

大鹿小鹿中鹿....頭上有角的鹿、害羞"跳"走的鹿

粗魯頂人的鹿、大喇喇要鹿餅還"啃"我的鹿....(好痛ㄟ!哭哭...)

不乖一點我要去春日神社跟鹿老大告狀喔!!!

 IMG_0438.JPG

 

好吃的抹茶在這裡  宇治

終於坐回熟悉的JR奈良線到達宇治恰恰是正午最熱的時候

空無一人的小街道只有我一個孤獨的旅人揮汗如雨游移著

先到抹茶名店伊藤久右衛門果然隨便就買了一堆(刷卡!!謝謝...)

狼狽的提著大包小包還夾著一隻洋傘

希望不遠處名列世界遺產的平等院不會讓我失望

 


是不是很有日本傳統庭園風格呢!!這裡可是源式物語主角的別墅喔!

池塘中間的是鳳凰堂因為要另外付費所以我就沒進去啦!

這棟彷彿鳳凰展翅的古老建築隱約還在訴說著戰亂之前的金碧輝煌

讓離開之後的我有染上了一點點的惆悵

於是到了中村藤吉冰鎮一下頭腦

徐徐流過的宇治川神奇的撫慰了焦燥不安的心情

而且在岸邊巧遇紫式部


真的很扼腕.....我穿高跟鞋的腳痛死了!

雖然很想到河岸對面的宇治上神社走走卻只能望橋興歎

不過像這樣一個人冒險的滋味真的很棒!!!

也許是奈良跟宇治有種平和與世無爭的感覺讓我很上癮吧!!!

享受一個人的輕鬆悠閒自由浪漫隨心所欲

心....也變的更澄淨透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